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thumbnail

福智真如上師。法語 佛菩薩的悲心

福智 真如上師


有很多祖師佛菩薩,示現在我們周圍,曾經幫助過我們,但是呢?當我們遇到他們的時候,由於各種障礙,內心中並沒有生起十分珍惜,十分敬重的心。

然後這樣的際遇,就在一生一生的流逝。

而佛菩薩呢?就一世又一世的陪我們在生死輪迴之中,教導我們,教誡我們,為我們講經說法,陪我們渡過生命的諸多階段。



當您凝視著千古以前和現在,或者很久以前到現在,有的時候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,彷彿是一種凝著的感覺,停住,因為多少的光陰過去了......

您發現說:上師佛菩薩的悲心,還是一如既往的讓人感動不已,而我們菩提道上的進程,依然是曲曲折折起起伏伏,沒有一個穩定的前進的狀態。

緬懷過去的先輩大德,是為了激勵我們,要努力地趁暇滿人身的隨順,很多條件還在的時候,努力把握今生的這種因緣,讓自己首先從三惡道中分離出來,繼而去證得如經論所宣說的那些真實美妙的功德。

Subscribe by Email

Follow Updates Articles from This Blog via Email

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