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thumbnail

福智真如上師。法語。搶時間!不要攪煩惱!


談到付出,你不要害怕變得好像付出,你就沒有時間學習,有的時候你會擁有更多的時間。


我說的是,那時間代表心,你有很強猛的心力,然後趣入經典很深的地方,這個發心是不一樣,這是我個人的經驗。

時間不夠用?時間不多,我時間多嗎?時間不多,搶啊!

從閒散的時間中搶啊!從惡業裡搶啊!從惡業裡怎麼搶?把惡業懺了啊!從善業裡搶,怎麼搶?把你的善業迴向聞思修啊!

不要亂緣,不要攪煩惱,有很多時間都攪煩惱不背書吧!開始說,這個不對、那個不對、這樣那樣,就在攪煩惱!你用這個時間背一行書,好不好?

時間剎那剎那飛逝,衝向哪裡?死亡!死亡以後到哪裡去?來世很快的。

「三有無常如秋雲」很快。所以在我們「生有」的時段,要拼命的造善業,不要沒事攪煩惱。再攪煩惱就沒時間造善業,而且攪煩惱後面還有苦報,一點都不划算。攪煩惱到時候攪出來的都是給自己受用,就是苦的,一點好處都沒有。

先學會祈求,養成祈求的習慣。會祈求就了不起,會祈求就不會掉下去,因為到關鍵的時候,祈求就可以了,然後其他的法類,慢慢都會生起來。

Subscribe by Email

Follow Updates Articles from This Blog via Email

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