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thumbnail

福智真如上師。法語 幸福之路,是離師一步,都走不成的


在離苦得樂的過程中,智慧,佔著如此重要的位置嗎?我們是存疑的,真的是這樣嗎?師父只是把這個疑問推到我們面前了。

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們就要揣測自心,我現在擁有的智慧,最高能達到什麼程度?就是使足了力氣,最高,我能跳到生命的什麼高度?那很顯然,老死跳不出去了。一下子你就覺得沒有善知識活不下去的,你不可能都聽自己的,一定會聽他的,因為他會帶我走出老死,我是走不出去的。



所以說,你一定要深刻的評估,我現在擁有的慧力會把我帶到哪裡去?如果我不去提升我的慧力,我這生的幸福保不保的住不一定,來生的幸福可能都沒有。因為來世這件事,生命無限還是師父告訴我的。

你就會發現,這幸福之路,是離師一步,都走不成的。

這個問題就涉及到,用盡我所有的力氣,用我現在的能力或者慧力,可以在生命的層次裡真的可以爬多高?這個時候你才會從你的整個身心,綻放出或者說呼喊出這種渴望說:善知識,我需要你,師父我需要你。

Subscribe by Email

Follow Updates Articles from This Blog via Email

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