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thumbnail

福智真如上師。法語。聽聞前行。

正聽的時候好好祈求,聽聞軌理都做好了,正聽時,改變心意的力量是非常猛利的。

只要內心中有一點點感動,有一點點變,這一點點就是你生命中非常珍貴的東西。因為它是對佛菩薩的一種感恩心,這種感恩心,到底能給你的生命帶來甚麼?那是不可思議的結果。

聽聞的時候,怎麼在當下做取捨?絕對不是下去才想,聽的時候當下取捨,當下感受。 師父說法時,透過他的眼神,透過他的聲音,他會把一種很震撼的東西直接貫穿到你的生命中去,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
從無量劫來看,我們能有今天這個機會在一起研討菩提道次第廣論,可以說從出生到現在,我有多少時間用於正法?有多少時間薰習將來墮落三惡道的東西?經歷這麼長的時間探索,在 師父諄諄教誨、無微不至的關懷,我們能夠有今天的學習,所以要善於把心續納入到很歡喜的狀態。

多少次生,多少次死,短短聽法的瞬間就解決了。所以說,為什麼佛陀的至言盡離謬誤,他把取捨的要義解釋得非常非常得清楚,讓我們有個最快的路通向解脫。這難道不是 師父對我們最極深厚的深恩嗎?

你所做的一切,一定是聞思修集資糧。因為一個人如果要相續的把完整的法聽完,是需要相當雄厚的資糧。所以你為別人付出的,用心教化的,還有所做的一切,都是迴向聞思修。只有聞思修,我們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,這是苦海裏面唯一的舟航。

Subscribe by Email

Follow Updates Articles from This Blog via Email

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