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thumbnail

福智真如上師法語。請不斷地反省總結自己的初衷


在所有的事情中,你要把握的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就是:做這些事是要成佛的,那麼成佛的因呢?一定是菩提心。

所以菩提心呢!一定不是『私』字,『我』字當頭,這樣才能薰出來,一定是不停的泯滅自己私欲的東西,不停的發展出一種令 上師喜悅的東西。

師父常常會問我們說:來幹什麼?我是來幹什麼的?這句話應該常常捫心自問,一旦做這樣常常的反省總結之後,我們就會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會非常明白。

如果我現在正在做 上師的事業令他歡喜,那 上師的事業是什麼呢?利樂有情。

如果我現在就幫忙大家,那麼這就是 上師歡喜的,我用這個身口意的供養在修行第一的道次第,那我為什麼還要這麼慌張?是不是在做事的時候忽略了發心?讓我所做的這件事本來很有意義的事,由於沒有發心的攝持,變得很平庸,自己也感覺不到它的神聖和偉大,這樣的話,就發生說,做了一段時間之後,心力就撐不下去了。

Subscribe by Email

Follow Updates Articles from This Blog via Email

No Comments